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实验室举办2011年公众开放日

为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宣传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增进公众对科学的理解,5月14日,以全国科技活动周和中国科学院举办的公众科学日为契机,实验室全天举办了面向公众的科普开放日活动。
今年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实验室共展示了8项科研成果,既有生物识别(虹膜识别和人脸识别)、视觉监控等服务于国家社会安全和经济发展的重大科研成果,也有语音合成、口语自动翻译、网络搜索等贴近群众生活的高新技术产品,展示项目涵盖了信息技术和自动控制研究领域的诸多科技前沿,为参观者奉上了科技盛宴。
实验室共有20余名学生加入到开放日活动的志愿者服务行列中来,从早上8点一直坚持到下午5点,讲解的同学以满腔的热情、通俗的语言,耐心地回答赢得了参观者的好评。面对一张张渴望求知的脸,大家深深体会到科普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为使社会公众更为深入地了解当今科学界的最新科研动态,活动当天,研究所举办了多场深入浅出科、形式新颖活泼普讲座。特别是实验室生物学科的带头人李子青研究员进行的“人脸识别与物联网”讲座,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的学生,当科普海报刚发布出去,这些学校就纷纷来电要求聆听李子青研究员的报告。当天李子青研究员应邀连做了两场报告,学生们抓住这难得的机会向李老师请教,忘却了时间。这两场既有深度,又生动形象的报告博得了大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开放日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和不同年龄段的在校学生。活动当天参观者近2000人。他们有来自于北京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北电力学院、十一学校、牛栏山中学、人大附小等学校的学生,也有来自兄弟单位的科技工作者,还有来自周边社区的群众。和往年一样,开放日活动还特意邀请了信心、红星两所打工子弟学校的学生,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能进一步拓宽孩子们的视野,而且能很好的陶冶他们的情操,孩子们感受到科技的神奇力量。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