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第23届国际计算语言学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

第23届国际计算语言学大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 COLING)于8月23日至27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国际计算语言学大会是国际计算语言学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n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 ICCL)每两年举办一次的学术盛会,是国际计算语言学界最具影响的学术会议之一,堪称该领域的“奥林匹克大会”。自1965年第一届COLING大会召开以来,至今已成功地举办了22届。由于ICCL的权威性和COLING会议组织的严谨、规律性,以及会议主题的开放性、广泛性和论文选取的严肃性,COLING已经成为国际计算语言学领域参加人数最多、涉及学科范围最广、历史最悠久的国际盛会之一,在40多年的风风雨雨中经久不衰,尤其近几年来随着计算机网络技术的迅速发展和对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应用需求的不断扩大,使其愈加彰显出可贵的魅力和蓬勃活力,不断吸引着广大青年学者投身于计算语言学研究和应用技术的开发。因此,如何在竞争中获得COLING大会的主办权,历来是各国计算语言学家追求的梦想。我国几代计算语言学家为了实现举办COLING的梦想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但总因各种缘故与其失之交臂。2006年8月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宗成庆研究员受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的委托正式申办第23届COLING大会,并一举获得成功。宗成庆研究员担任了本届COLING大会的组委会主席(co-chair)。
本届COLING大会共收到论文投稿840篇,经过程序委员会主席审核,815篇论文为有效投稿。程序委员会经过严格审阅,最终录用口头报告论文(Oral presentation)158篇(录用率为19%),壁报论文(Poster)181篇(录用率为22%)。历时5天的COLING主会和累计3天的会前、会后研讨会及学术讲座为来自世界47个国家和地区的710名专家、学生和企业界代表们提供了一场计算语言学领域的学术盛宴。本届COLING大会无论是投稿论文的数量和入会代表的规模及其分布区域的广泛性,还是会议组织形式的多样性,都堪称COLING历史上一次颇具特色的、成功的大会。
对于中国的计算语言学研究来说,本届COLING大会具有历史性的意义,这一盛会的成功举办必将为推动我国计算语言学研究和中文信息处理技术的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并伴随累累硕果永载史册。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