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第二届中美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与模式识别夏令营成功召开

    7月18至26日,由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中科院自动化所、西安交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学校及研究机构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第二届中美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与模式识别暑期学校(SU-VLPR 2010)在西安成功举行。

本届暑期学校邀请了计算机视觉等领域的中美知名学者讲授基础理论和技术及近年的国际最新研究动态,并为国内外学生提供了一个科学与文化的交流平台,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学生及科研人员前来听课。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成林研究员、佐治亚理工学院副教授Jim Rehg、美国西北大学副教授Ying Wu和西安交通大学教授薛建儒主持会议。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谭铁牛研究员和NSF项目主任、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教授Qiang Ji为暑期学校致开幕词,肯定了在北京大学举办的第一届夏令营(SU-VLPR2009),同时表示本届夏令营的成功举办充满信心。西安交通大学校长郑南宁、副校长卢天健和电信学院院长管晓宏分别会见暑期学校的老师和学生并致辞。

    这次暑期学校的主题是“运动分析”,教学日程安排的非常充实,在前六天(7月19日—7月24日)的时间里,以专题讲座的形式每天授课8个小时。众多知名学者为学员奉上了精彩的报告。听讲的90名学员(包括9名美国学生)被分成9个组,每位老师都精心为学员们准备了一些开放性的题目,让每组的学员们一起思考和讨论,掀起头脑风暴。讨论结束之后,各组派出一个代表回答问题或作一个报告。在短短的时间里,每个组针对问题进行了紧张而深入的讨论,并有不同的代表轮流汇报讨论结果。这种授课方式,不仅实现了教学的目的,而且在交流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对学员是很好的锻炼。

    7月25日,本届暑期学校进入了教学的最后一个部分—来自科研界和工业界的众多知名学者与专家作专题报告并与学生进行现场互动交流。来自Google、IBM、NOKIA等知名公司相关领域的多名研究人员共同参与到了这次的讨论会中,由主持人提出问题,邀请嘉宾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各抒己见,让学员们能够清晰的了解到工业界和学术界对同一个问题的不同观点,引导学员在以后的求学过程中更合理地权衡两者的关系。

    夏令营活动不仅是一次相互交流和探讨学习的盛会,更是中美文化交融的平台。在学习之余,主办方还组织暑期学校的老师和学员们一起去感受西安这个千年古都的历史文化气息,参观了著名的秦始皇陵兵马俑和华清池,让外国友人更多地了解西安、了解中国。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