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LIAMA 联盟计算医学研究中心成功举办2009计算医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在中国科学院人事教育局和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下,由LIAMA计算医学中心承办的2009计算医学国际研讨会于2009年11月20日-21日在自动化大厦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LIAMA 联盟中方主任蒋田仔研究员主持并致欢迎词,中国科学院谭铁牛副秘书长和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何林书记分别致开幕词。中国科学院人事教育局赵淑玉、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人力资源处房自正处长、科研支持处张文生处长等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会议共组织了六个主题,内容涵盖了脑功能网络、基于弥散张量成像的脑解剖连接、脑连接与人类认知、神经环路、认知障碍的脑网络研究等方面。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James Gee教授,美国乔治亚理工大学的胡小平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Michael Breakspear 教授,台湾阳明大学的Jen-Chuen Hsieh 教授,荷兰Radboud大学的Rolf Kotter教授,法国CNRS的朱跃民教授,法国INRIA的余珊教授,美国乔治亚大学的刘天明教授,德国格里克大学的Martin Walter博士,台湾阳明大学的林庆波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的Anqi Qiu教授等海内外20位知名学者分别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和最新研究成果做了精彩报告。在国防科技大学胡德文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贺永研究员、首都医科大学Andrew Chen 教授、西南大学李宏教授、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薛蓉研究员等大会特邀嘉宾的主持下,与会人员针对各自领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研究,气氛热烈。为了加深计算医学研究中心和与会人员了解和合作,在观看了LIAMA计算医学中心的最新研究成果后,与会人员在自动化大厦13层咖啡厅进行了为期半天的自由讨论,参会人员就各自感兴趣的研究问题,合作研究等方面畅所欲言,进行了热烈讨论。
利用现代计算技术和方法解决医学及相关领域海量数据的获取、处理、建模和理解等问题已经成为一个的重要科学前沿问题,随着计算技术和医学成像技术的进步,“计算医学”在信息技术与医学融合与交叉基础上发展成为一个新的学科领域。本次会议是LIAMA计算医学中心举办的第二届计算医学国际研讨会,也得到国内同行的积极响应,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复旦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天坛医院、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天津医科大学、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宣武医院等相关部门都派出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为海内外计算医学领域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本学科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和发展方向提供一个较高层次的交流平台,大大促进了国内外学术界的相互交流和学习。同时,本次会议也促进了院内科技人员与海外华人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合作与联系,并将为今后的进一步深入研究和相互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