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2019年度实验室导师交流分享会

为进一步协助实验室导师了解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新形势与新政策,使新晋升的青年导师更好地把握研究生教育中的特点与规律,快速提升指导能力,研究生部于411日下午在咖啡厅组织了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导师交流分享会。

会议分为讲述分享、与资深导师面对面、自由交流等环节。研究生部李磊通报了最新研究生教育情况,近几年招生规模快速增长,学生培养也出现了培养质量、日常管理等一系列新问题、新情况,希望导师在研究生培养的关键环节发挥更大作用。学位与学籍主管曹娟重点介绍了近几年所内在研究生日常管理与心理健康方面面临的问题,并做了相应的案例分享。

实验室主任刘成林研究员首先分享了作为导师的心得体会,总结了培养学生要“目标适当、严格管理”,对学生培养目标要分解为多个小目标,循序渐进。随后,实验室的唐明等多位导师分别分享了研究生管理案例,并与参会导师交流了各自的困惑、做法和经验。

最后,刘成林老师做了总结发言,感谢导师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希望实验室各位导师能够与研究生部密切配合,共同做好研究生管理与培养工作。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