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实验室举办“数字内容理解的理论与方法”国家973项目 学术交流活动

2008年4月28日, 由实验室谭铁牛研究员主持承担的国家973项目“数字内容理解的理论与方法” 学术交流活动在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举行。项目首席科学家谭铁牛、各课题负责人、课题研究骨干以及在读研究生共近3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谭铁牛研究员首先对项目中期评估以来的整体进展情况进行了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未来工作的目标和方向。会议还邀请了清华大学973项目“可视媒体智能处理的理论和方法”的研究骨干刘永进副教授作报告。他全面地介绍了973项目“可视媒体智能处理的理论和方法”的执行情况和研究进展。这个报告,不仅增进了973项目间的了解与交流,拓展了课题研究人员的视野,还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平台。
之后,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各自课题情况做工作报告,报告展示了中期评估以来的各项成果以及对未来工作的展望。会议还安排了专门的讨论时间,大家相互交流信息,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在听取各课题报告之后,谭铁牛研究员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应加强课题间的合作,寻找课题间的结合点,可以通过开展专项学术研讨活动,促进成果的集成;进一步凝练课题目标,梳理研究成果,及时对现有成果进行总结和发表,提前做好项目、课题结题验收的准备工作。
这次学术活动,丰富了大家的知识,激发了创新思维,促进了项目成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开展进一步的研究与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