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喜报:实验室副主任陶建华研究员当选ISAC董事会成员

近日,实验室副主任陶建华研究员正式当选International Speech Communication Association(国际语音通讯学会,简称ISCA)Board Member。

ISCA是语音技术领域最主要的国际学会组织,成立于1988年。该学会在语音技术、语音学、语言学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学会每年组织的国际会议Interspeech有近2000人参加,牵头组织的Speech Communication、Computer Speech and Language等国际期刊在业内也有重要影响。

ISCA Board共由14名成员组成,成员每届任期4年,连任不得超过两届。Board成员的评选实行提名制,并由全体ISCA会员投票选出,每年当选的学者均在领域内做出了较为突出的贡献。陶建华研究员是ISCA Board成员中第一位来自中国大陆的学者,也代表国际学术界对我国在语音技术领域中所取得成绩的肯定,对于提升我国在该领域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具有很好的意义。

陶建华研究员同时还于2018年当选了ISCA Special Interest Group of Chinese Spoken language Processing(ISCA中文口语处理兴趣小组,简称ISCA SIG-CSLP)主席。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