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云计算和大数据”重点专项 “基于云计算的移动办公智能交互技术与系统”项目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2020年9月2日,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组织专家组对由中科院自动化所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云计算和大数据”重点专项“基于云计算的移动办公智能交互技术与系统”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出席会议的领导包括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信息处傅耀威处长、贾燕红主管、殷昱煜主管、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高技术处秦承虎副处长、中科院自动化所党委战超副书记、中科院自动化所科技处韩伟副处长等,专家组成员包括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聂华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王国仁教授、北京交通大学赵耀教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石友康研究员、浙江大学陈为教授、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闫秀杰高级会计师、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王中军高级会计师,各课题及子课题参与单位主要成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自动化所战超书记向与会的领导和专家长期以来对自动化所和项目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自动化所作为项目承担单位,在专项办积极落实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时,承担起了相应的管理责任,积极督促项目进展,保证项目顺利进行。傅耀威处长介绍了科技部重点专项项目中期检查的相关要求,以及现场检查的重点内容、突出问题、法人责任、科研诚信和作风学风、项目成果、经费使用等各类常见问题,强调中期检查要发现问题并“点到位”。

项目负责人陶建华研究员向检查专家组汇报了项目的研究内容、目标及课题设置情况,项目任务总体实施情况、中期指标总体完成情况、重要进展及成果,项目人才培养和组织管理情况,经费管理和预算执行情况,及项目下一步工作计划等。项目研究了在移动办公环境下,面向移动终端的高效率多通道信息输入和内容编辑、面向移动办公的多终端协同呈现、移动办公模式下多模态深度融合的协同交互与反馈等技术,研制了虚拟键盘、手写笔、沉浸式终端呈现、肌电传感阵列、双屏手机、智能眼镜、智能投影等多种新型智能终端设备,初步形成了基于云计算的虚实融合的移动办公智能交互系统,支持在手机、iPad、头盔、投影仪、PC端等多种移动终端的使用。目前,已经在4家公司推广了本次项目中虚实融合的移动办公系统。检查专家组现场观看了项目中期重要研发成果——集成各课题研究成果的虚实融合的移动协同办公系统的演示。专家组对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及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研究内容与任务书中关键词契合度较高,指标完成度高,项目进度符合任务书要求,总体完成了预定任务,达到了中期考核目标;建议项目进一步加强集成工作,更加整体性的展示项目亮点成果,关注用户体验,进一步推进应用示范。

最后,傅耀威处长进行了总结,肯定了项目各参与单位的努力和成果,同时强调项目最终要将各个单点功能整合到一个平台上形成整体项目成果,也要进一步加强项目成果在企业办公及教育培训等领域的应用推广,达到重点专项应用示范类项目良好的应用推广效果。


陶建华研究员做项目中期汇报


项目中期检查合影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