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实验室举办2021年公众开放日

2021年5月22日,自动化所举办第十七届“自动化之光”公众科学开放日活动,以“百年辉煌引领伟大复兴,智能科学赋能创新时代”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展示形式,“线上”通过微信视频号、哔哩哔哩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网络直播,让身在异地的群众同样可以实时感受公众科学日的魅力;“线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参观者通过“网上预约报名码”和“健康码”进入园区参观,吸引了众多大中小学生以及社会各界群众的积极参与。

今年,实验室共计十八项科研成果在开放日上展示,董未名研究员以“漫谈人工智能艺术”为题开展专题讲座,介绍了人工智能艺术的基本概念和原理,以及相关技术在绘画、诗歌、音乐和摄影等艺术创作领域的应用实例,深受广大学生好评。程健研究员在“科学正当时”主题宣传短片《做一颗普惠AI路上的螺丝钉》中介绍了轻量化人工智能,讲述了当今AI时代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该短片在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和中科院官网上播出,展示了自动化所青年一代科研工作者面向需求、迎接挑战、勇挑重担的精神风貌。

本次公众科学日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得到央视等主流媒体的关注与报道,北京电视台在实验室副主任陶建华研究员的带领下对活动盛况进行了同步直播,获得了线上、线下共3万余参观群众的高度评价。

图1、公众开放日展区(1)

图2、公众开放日展区(2)

图3、部分展示项目(1)

图4、部分展示项目(2)

图5、董未名研究员做科普报告

图6、陶建华研究员带领北京电视台进行同步直播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