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蒋田仔研究员获国际神经网络学会终身贡献奖

2021722日,从国际神经网络联合大会上获悉,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蒋田仔研究员因其在神经网络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获国际神经网络学会终身贡献奖(Hermann von Helmholtz Award)
该奖项由国际神经网络学会于1996年设立,用于表彰对神经网络领域感知研究方面作出长期杰出贡献的人士,每年从全球范围内评选出学者一名。蒋田仔研究员的当选显示了中科院自动化所在神经网络领域的深厚底蕴和国际同行的高度认可。
国际神经网络联合会议(The International Joint Conference on Neural Networks,简称IJCNN 2021)是国际神经网络学会(International Neural Network Society, INNS)的双年会议。本届大会由蒋田仔研究员和南方科技大学姚新教授担任主席,侯增广研究员担任程序委员会主席,邀请了徐宗本院士, Karl Friston院士,Riitta Salmelin院士,Nikola Kasabov院士等7位专家做主旨报告,收到投稿论文超过2000篇,世界各地的神经网络领域的1000余位专家学者在线参会。
蒋田仔,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自化研究所脑网络组研究中心主任,脑网络组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MAE)IEEE Fellow,IAPR FellowAIMBE Fellow,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现任Neural Networks,IEEE Transactions on Cognitive and Developmental Systems等多种国际刊物编委,北京脑网络组与类脑智能学会理事长,中国神经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和意识与意识障碍分会会长,中国解剖学学会常务理事和脑网络组分会会长,2021国际神经网络大会(IJCNN2021)主席,曾任国际医学影像计算与计算机辅助干预学会理事及第13届年会(MICCAI 2010)大会主席。主要从事领域包括多模态跨尺度脑网络组图谱研究、基于脑网络图谱的脑机融合和脑疾病早期预测和精准治疗。研究成果获吴文俊人工智能杰出贡献奖(2020),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19),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04)等。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