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新生入室欢迎会顺利召开

202298日,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新生入室欢迎会在自动化所顺利召开,实验室主任刘成林研究员、副主任王亮研究员及100余位新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杨阳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实验室主任刘成林研究员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实验室欢迎各位新同学正式进入实验室开始科研工作,并表示,研究生是科研的主力军,良好的科研平台和学术氛围对于工作的开展非常重要。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于1984年,是由国家计委投资筹建的第一批国家重点实验室之一。经过30多年的建设,实验室对国内模式识别学科的发展起到了引领作用,也为本领域培养了大批的人才。在新的形势下,为顺应学科发展和国家需求,产出具有原创性的成果,刘成林研究员对同学们提出以下三点希望:1)树立高远的科研目标,开展问题导向的研究;2)打牢基础,长期坚持,厚积薄发;3)注意为人处事和待人接物方式,做品学兼优的人。祝愿同学们通过几年的学习和积累,在科研和生活各个方面都有所收获,为未来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开端。

随后,实验室副主任王亮研究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的详细情况,包括组织结构、人才队伍建设、科研任务承担、科研产出与代表性成果、运行管理与开放交流、未来展望等。

最后,实验室综合办公室周晓旭老师介绍了实验室规章制度,并就日常管理注意事项、公共计算平台与安全等细节做了详细说明。

新生入室欢迎会是实验室多年的传统,衷心期待同学们在实验室开启充实、美好的科研历程。

图1. 实验室主任刘成林研究员致欢迎词

图2. 实验室副主任王亮研究员做介绍

图3. 实验室综合办周晓旭老师做介绍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