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刘康副研究员获得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钱伟长中文信息处理科学技术奖-汉王青年创新奖”

2014年12月20-21日, 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学术年会暨理事会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隆重举行,会上颁发了“钱伟长中文信息处理科学技术奖”,“汉王青年创新奖”,以及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拓尔思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康副研究员获得“钱伟长中文信息处理科学技术奖-汉王青年创新奖”。

钱伟长中文信息处理科学技术奖是经科技部批准设立的中文信息处理领域的最高科学技术奖,主要授予该领域在基本方法或关键技术上有原始创新或重大突破,对推动我国中文信息处理事业或行业进步起到重要作用,创造出较大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的项目或个人。“汉王青年创新奖”设立于2010年,主要授予在中文信息处理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学者。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仅有两人获奖。

刘康副研究员在学术带头人赵军研究员带领下,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自然语言处理、文本信息抽取、问答系统领域的研究和开发工作。在观点信息挖掘、知识图谱构建、知识问答等领域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如IEEE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 Journal of Machine Learning Research以及国际顶级学术会议如ACL、IJCAI、AAAI、EMNLP、COLING、CIKM、WWW等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获得COLING 2014 Best Paper Award、KDD-CUP 2011 Track2评测全球亚军。作为技术负责人开发了“中文网络百科实体知识自动挖掘工具”、“百科知识问答系统”等多个系统,并且在中国出版集团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华为公司、科大讯飞、腾讯公司等得到实际应用。所撰专利获得华为2014重点专利、“CCF-腾讯”犀牛鸟基金重点专利奖。刘康副研究员也曾获得“CCF-腾讯”犀牛鸟基金最高奖:犀牛鸟卓越奖。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