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开放课题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2009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主要从事模式识别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模式识别和机器学习理论、计算机视觉、图像与视频分析、生物特征识别、医学图像分析、语音语言信息处理等。实验室设有面向国内从事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类研究的大学、研究所等科研单位的开放课题基金。实验室诚挚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通过承担开放课题来实验室进行合作研究,凡符合《开放课题基金管理条例》申请条件的研究人员均可提出申请,实验室将按照“公平竞争、择优支持”的原则确定资助项目。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综合办公室负责开放课题基金的申请受理工作。开放课题基金的评审按照室务会审查、学术委员会评审决定的程序进行。实验室每年根据申请的研究内容批准6~8项开放课题,每项开放课题资助经费6-8万元人民币。2009年度开放课题基金申请受理的截至日期为2008年10月31日。开放课题研究期间为两年,起止时间为2009年1月至2010年12月。课题负责人在研究期间,必须来实验室累计做两个月以上的客座。课题负责人在京期间的机时费和住宿费由实验室承担。
申请开放课题基金必须按规定的格式实事求是地填写《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申请书》。申请者所在单位学术主管部门应签署意见,单位领导在申请书上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向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报送《申请书》一式3份,同时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申请书电子版。
 
联 系 人:马丽霞
联系电话:010-62545671
E - Mail: lxma@nlpr.ia.ac.cn
通讯地址:北京2728信箱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100080
 
2009年度申请课题指南
 
根据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目标,2009年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将重点资助以下研究方向的课题:
  • 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
    • 模式分析的准则优化和模型选择
    • 机器学习前沿方法:流形学习、半监督学习、结构化学习等
    • 面向海量数据挖掘的模式分析和学习方法
  • 计算机视觉与图像分析
    • 视觉计算模型和稳定性分析
    • 复杂大范围场景建模与目标识别
    • 异质图像分析
    • 脑影像计算及其在脑疾病分析中的应用
    • 生物特征识别新方法
    • 遥感图像分析新方法
    • 数字媒体的自动标注和个性化定制
  • 语音语言处理和网络信息处理
    • 面向语言理解的语义计算
    • 基于听觉感知的语言信号处理
    • 多模态信息融合的口语翻译
    • 网络内容(文本、图像、视频等)挖掘
    • 网络内容安全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