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创新文化

缅怀先烈、勿忘国耻-记平西抗日纪念馆之行

2014年9月26日,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和分工会组织党员和师生赴位于房山区十渡的平西抗日纪念馆参观。实验室刘成林主任、宗成庆等同志一并参加了此次活动。

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北京市房山区十渡拒马河畔,房山区是革命老区。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北方局和八路军总部在这里开辟了平西抗日根据地,涌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动人事迹。

展馆内从:日寇侵华、救亡兴起,建立抗日根据地,艰苦的战略相持阶段,夺取抗日战争的胜利,青山忠魂五个部分,用大量的照片、文字、实物讲述了抗战时期平西军民在党的领导下,不屈不挠、英勇斗争的伟大精神、向世人展示着一幅幅血与火的历史画卷。

1937年“七七事变”之后,战火蔓延到华北。平西地区因其特殊的战略地位成为华北抗战的最前线,日寇侵入华北,他们大肆烧杀抢掠,无恶不作。英勇的平西人民没有在侵略者面前低头,奋起反抗,平西人民为此付出了巨大的牺牲。

这一幅幅的画卷,让我们重温了抗日战争的曲折历史和过程,让我们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使我们热血沸腾,让我们的灵魂得到洗礼。我们现在和平、幸福的生活,是无数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让我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弘扬灿烂的革命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用实际行动继承先烈的遗志,努力工作,不断创新,为共产主义事业、民族的强大,奉献我们的力量。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