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创新文化

第二届“紫冬花”运动会小记

最美紫冬花,最强模识人
                           
      “现在我宣布,第二届‘紫冬花’运动会团体第一名——模识队”,何林书记站在大会主席台上宣布本次运动会的团体名次。台下,模识的每一个队员都为再次蝉联团体第一名,高声呐喊欢呼,掌声和欢呼声融合成了一片幸福的海洋。
      自动化所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次。正如宗成庆老师所说,“能够赶上这次运动会,是我们大家的幸运”。为了共同感受这份幸运,实验室全体成员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报名的热情高涨。由于运动会章程对报名人数的限制,经过仔细筛选,总共选拔出68名队员,他们将组建模识队,代表模式识别实验室参加此次运动会。
      2007年4月28日星期六,天气格外的晴朗,特别适合运动赛场上的健儿们发挥出个人的最好水平。八点整,第二届“紫冬花”运动会在何林书记的主持下准时开始。运动员们开始了比赛前的热身,我当然也不会闲着,除了做好一名忠实的拉拉队员外,还有另外一个更加重要的工作,那就是当好一名“战地记者”了,用我手上的相机去捕捉赛场上运动健儿们的每一个精彩瞬间。一声枪响,男子100米开始了。每一名队员的实力都很强,大家“咬”的特别紧。“小丽,加油!小丽,加油!”女子100米也在进行中,拉拉队们高声呐喊助威,模识队的宋小丽同学,则像离弦的箭一般,嗖的一声,冲到了终点。14秒09,宋小丽同学以绝对的优势,稳获冠军。这个冠军似乎太容易地就收入了囊中,小丽同学似乎并未尽兴。“还有200米呢,等着我的好消息”,小丽对这两个运动项目都是特别的自信。男子200米即将开始,运动队员在起跑线上整装待发。模识队的刘荣和宋明同学站在起跑线上,他们的表情好似非常的轻松,站在跑道旁边的我则心跳加速。“各就位,预备”,枪响后,运动员们都冲了出去。200米除了考验运动员的速度还有他们的耐力,在后100米处,实力才真正的显示出来,刘荣保持住了前100米的速度冲向了终点。最后,刘荣和宋明同学分获第一和第四名的好成绩。在径赛比赛的同时,田赛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之中。我们模识队的朱向欣连获跳远和跳高的第一名,谭剑波获得了立定跳远的第一名。此次运动会还增加了趣味运动项目,比如跳绳,投篮等。模识队在这些项目上 的实力也是一流的,刘成林老师获得了足球传准的第一名,陆安获得飞镖项目的第一名,董秋雷则获得了踢毽的第一名。
      “现在播报女子200米成绩名单,第一名,宋小丽,……”,喇叭里传来大会主席台上成绩发布的声音。小丽,你真棒。在本次比赛中,模识队总共在10个项目上获得了第一名,4个项目上获得第二名,6个项目上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2008北京奥运会的主题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紫冬花”运动会是否可以看作是北京奥运会的一个和谐的前奏曲呢?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宣传口号虽然听了很多遍,但是它的确代表了运动会的本质。在用镜头观察的世界里,可以将每一个人的表情观察的更加细微;从每一个人眼神中,都能够看到他们正在享受运动带来的幸福感觉,成绩的好坏似乎并不十分重要了。这或许也是我跑来当拉拉队的原因。“你是运动员么?”“不是”“那你来干啥?”“做一个专业的拉拉队员啊!”。运动会上,无论你是运动员还是拉拉队员,一样都会被这种气氛所感染,你会发现所有的一切都是美丽的。
      在广大的世界中,生命是渺小的;在漫长的历史中,人生则是短暂的。一个人,如果以有限的生命去经历尽可能多的事情,这样的人生才是丰富而饱满的。“紫冬花”运动会这段美好的经历,又为我们的生命增添了一笔灿烂的记录,最美不过紫冬花,最强还是模识人!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