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创新文化

2015,我们再相遇!足球决赛回顾

2015年6月7日,天气有点阴晴不定,似乎预示着这是不同寻常的一天。今天是百万高考学子过独木桥的一天,也是自动化所第十届足球联赛决赛的日子,考场的紧张气氛好似也影响到了球场的每一个人,大家格外卖力,这场决赛劲爆、刺激、跌宕,这样不同寻常的一天,见证了模识足球队的卫冕冠军之路。

 

今年模识首次采用一队和二队的双线作战策略,二队重在培养新人,一队则是主力军,负责捍卫模识的荣誉!小组赛,模识二队的队员间明显显得比较生疏,配合也不甚默契,问题颇多,战绩也差强人意;不过这也是在意料之中的事,越是在困境之下,越是能锻炼人的品质,二队的队员们在如此不利的条件下,坚持到了最后,已经达到了培养新人的目的。模识一队则气势如虹,一路过关斩将,3:1战胜二队,2:1力克综合,3:2挑落复杂,7:2完胜大联盟,2:1逆转高创,以小组赛5战全胜的傲人战绩挺进半决赛;在半决赛中,模识队优势明显,以3:1轻松越过大联盟,与高创会师决赛。

 

依旧是去年那个高创,双方连续两年来争夺冠军宝座,可谓棋逢对手,将遇良才。模识拥有心理优势,去年从高创手中抢走大力神杯,今年小组赛又是逆转取胜,大家心态比较平和,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即可。高创去年与冠军失之交臂,今年重整旗鼓,以强势的表现闯入决赛;决赛再次和模识相遇,让高创众人看到了一雪前耻的机会。一声哨响,大战拉开序幕。双方开场便展开凶狠拼抢,高创率先发难,由右路发起攻势,直传中路空挡,中路球员接球后闪开空挡大力施射,模识门将全力扑救力保球门不失,高创前锋跟上补射,皮球擦着门柱偏出,模识逃过一劫。上半场,高创主攻,模识重守,双方在球场上展开肉搏般地厮杀,场面甚是惨烈,好在模识众人顶住了高创上半场如洪水般的进攻。

 

高创久攻不下,由攻转守,下半场拉开了模识进攻的大幕。下半场第5分钟,模识获得角球机会,石志鑫主罚的皮球兜出了一道优美的弧线,准确地找到了被对手重重包夹的队友单言虎,后者高高跃起,用他那不算飘逸的长发将求甩向了球门的右下死角,这一球太过突然,角度也太过诡异,高创的守门员也只能目送足球入网。模识建立了1:0的领先!落后的高创急于扳平比分,模识则越战越勇,防守端滴水不漏,高创一次又一次的进攻只能无功而返。下半场第20分钟,模识抓住机会打反击,单言虎在中路断球,抬头一瞄,发现了快速向对方球门奔袭的石志鑫,单言虎会心一笑,一个漂亮的直塞,准确送到石志鑫脚下,后者顺势叩过防守球员,跟上一脚推射,足球应声入网,模识凭借这粒进球锁定胜局。随着比赛结束哨声的响起,比分最终定格在了2:0,模识成功卫冕冠军!

 

天气放晴,给这快乐的时刻增添了一缕阳光的温暖,明媚了模识众人开心的笑容;这个夏天,这片绿茵场,留下了模识众人为梦想挥洒的汗水,待来年,春暖花开,建立模识王朝霸业!

 

特别感谢模识足球队的各位家属,她们在场边的加油助威和一直以来的支持,是模识再次夺冠不可或缺的助力!

 

模识一队(冠军):张新宇(联赛最佳门将),王瑞,张元哲,杨明浩,高晋,单言虎(联赛MVP),林泽诚,李浩然,石志鑫,马光明,余轶南,邢日良

模识二队(精神文明奖):严明,吴家祥,周振,黄小平,杨占磊,张一帆,来斯惟,王炳宁,李琦,王金桥,李勇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