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2015人脸识别技术与行业应用研讨会在自动化所召开

8月7日,由中国生物识别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轨道交通视频与安全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举办的“2015人脸识别技术与行业应用研讨会”在自动化所举行,来自主办方两大“联盟”会员单位的高管、研究人员,以及特邀嘉宾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他们涵盖了产业链上从学术研究、技术研发、产品制造、系统集成应用、产业投资等多个行业和领域。主要参会嘉宾有:教育部产业处处长贾一伟,轨道交通视频与安全产业技术联盟秘书长、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秦勇,生物识别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孙哲南,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视频图像侦查技术教研室主任王蓉,以及来自三星电子、科大讯飞、联想、华为、大唐电信、海康威视、通号通信集团、腾讯优途、启明星辰等一大批知名企业高管。

本次研讨会旨在对接人脸识别技术产品的供需双方,通过技术交流和商务合作推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人脸识别技术解决国家重大需求问题,同时促进相关的智能识别产业投资和产业园建设。

生物识别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谭铁牛研究员首先讲话,介绍了我国人脸识别产业发展的宏观方向。随后,轨道交通视频与安全联盟名誉理事长、原铁道部运输局视频业务主管领导田裳发言,论述了人脸识别技术在轨道交通领域应用的重要意义,以及应用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生物识别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清华大学教授、人脸识别技术与应用专家苏光大发言,为大家深刻剖析人脸识别技术应用的最新技术发展态势、行业应用关键技术的突破点等。接下来,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副研究员宛根训、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副研究员尚岩峰、国防科技大学数字视频研究组负责人谢剑斌教授分别作主题发言。

随后,与会嘉宾围绕着“面向安全监控的人脸识别技术应用挑战”“基于互联网的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与挑战”等多个主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来自多个研究机构和公司的嘉宾纷纷发言,探讨前沿技术,分享商业资讯,研讨会气氛活泼而热烈。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