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宗成庆研究员当选第53届国际计算语言学年会程序委员会主席

国际计算语言学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 ACL)成立于1963年。第一届ACL学术年会(简称“ACL大会”)于1963年8月在美国成功召开,此后每年召开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了51届。第52届ACL大会将于今年7月在美国巴尔的摩(Baltimore)召开,第53届ACL大会将于2015年8月首次在中国大陆(北京)召开。

在过去的50多年里,ACL大会与国际计算语言学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n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 ICCL)指导下组织召开的国际计算语言学大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 简称“COLING”大会)并驾齐驱,共同引领着国际计算语言学和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学术方向。在上个世纪90年代之前以理性主义方法为主导的年代,COLING大会略占上风,而进入90年代之后,尤其是近年来随着基于大规模真实数据的统计机器学习方法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获得成功应用,倡导经验主义方法的ACL大会独领风骚,成为当前这一领域当之无愧的“大哥大”。该会一向以学术水平高、论文录用率低和会议组织严谨的办会风格而闻名于世,是国际公认的顶级学术会议。

每届ACL大会的程序委员会主席均由国际计算语言学学会执行委员会(ACL Executive Board)提名并通过投票表决方式选举产生。在决定第53届ACL程序委员会主席时,ACL执行委员会首先从世界范围内提名了20多位来自欧美和亚太地区的优秀学者作为候选人,经该委员会认真讨论和投票表决,宗成庆研究员脱颖而出,成功当选第53届ACL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这一职位的获得充分表明,宗成庆研究员的学术地位和组织能力以及近年来他所领导的研究组取得的学术成绩得到了国际同行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值得提及的是,宗成庆研究员还于2013年1月份当选国际计算语言学委员会(ICCL)永久委员,成为该委员会至今为止唯一一位大陆学者(目前该委员会仅有23位委员)。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