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学术交流

OpenCV创始人、斯坦福大学教授 Gary Bradski 访问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4月28日,OpenCV创始人、斯坦福大学教授 Gary Bradski应邀在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做了题为“OpenCV.ai plan for smart cameras in AR/VR, Robotics, Drones, Inspection and Monitoring”的学术报告。一百多名所内外师生参与了这场报告。

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是当前最火爆的热点话题之一,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的关注。VR/AR技术能够给使用者提供沉浸式的体验,生动的画面和自然的交互方式给人以身临其境之感,这种体验远远胜过目前二维的电子屏幕显示。但目前尽管有Google、Microsoft和三星等公司的大力推动,VR/AR技术仍处于发展初期状态,内容还很匮乏,体验不佳。在此背景下,OpenCV.ai应运而生。OpenCV.ai项目针对AR/VR、机器人、无人机等提供了一整套的开发框架,开发者可以针对不同的设备进行开发,简化实现流程。Gary Bradski教授透露,目前OpenCV.ai的开发还在紧张进行中,进展顺利的话,预计将在4-6个月后发布第一个版本。Gary Bradski教授十分注重中国市场,计划在中国成立办事处,并与高校等研究机构合作推动OpenCV.ai的开发。

报告最后的提问环节,在座师生积极提问,Gary Bradski教授针对每个问题都非常详细地做了回答,并且留下了微信以供今后的交流讨论。

Gary Bradski教授是OpenCV.ai董事会主席,是著名开源计算机视觉库OpenCV的创始人。他也是是斯坦福大学Stanford CS项目的顾问,同时联合创立了Stanford AI Robotics (STAIR)项目。STAIR项目直接催生了PR1机器人,同时间接地促进了Willow Garage,PR2机器人和ROS机器人操作系统以及其他11个公司的诞生。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