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面向海量视频信息的目标识别和研判技术与设备研发》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2016年3月25日,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在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主持召开了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验收会。由我所李子青研究员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面向海量视频信息的目标识别和研判技术与设备研发”圆满完成项目目标和主要技术指标,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本项目针对现有安防监测预警视频设施利用存在的问题,面向未来发展对海量视频处理与视频目标识别的需求,以人、车识别技术为核心,研究面向海量视频信息的目标识别和研判技术与系统;其中,核心技术包括海量视频浓缩,行人、车辆跟踪、识别与行为分析;系统研发包括大规模人脸监控识别系统,视频智能分析与研判系统,智能视频评测技术与评测平台。

历经三年的刻苦攻关,课题组在在海量视频浓缩,行人、车辆跟踪与识别分析,人脸检测与识别等核心技术上取得了创新性成果,研制了面向公安业务的大规模人脸监控识别系统和视频智能分析与研判系统、智能视频测试自动化评测平台、高速视频分析研判设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基于本课题研发成果,课题组在国际高水平期刊和会议上发表相关论文53篇,申请发明专利7项,制定公共安全行业标准3项。本项目部分成果已在无锡市公安局等地试点应用,为公安实战提升了技术水平,提高了办案效率。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