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实验室举办2016年公众开放日

5月14日,以中科院第十二届公众科学日和自动化研究所第十二届“自动化之光”公众科学日为契机,实验室举办了2016年度公众开放日活动,吸引了各界群众和大中小学生前来参观。

今年实验室共进行了9个项目的展示,展示了实验室在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语音识别、生物识别和脑网络组研究的成果。今年第一次参展的“脑网络图谱”项目向观众展示了透明鼠脑标本,通过标本讲解大脑网络的分区和构造,观众还可通过亲身体验脑活动检测仪、脑血氧饱和度检测仪等认识我们的大脑活动。“虚拟人机对话”项目,让观众在虚拟的咖啡厅里,和虚拟机器人服务员交流对话,给观众逼真的现场感和交互体验;“虹膜识别”、“人脸识别”等生物特征识别技术让移动互联时代的身份认证更加安全;智能图像搜索与挖掘技术,使我们面对海量的信息而有的放矢;三维重建技术帮助我们重建出一个形象的三维模型,给计算机插上一双慧眼。

此外,实验室的“虚拟人机对话”项目还在北京科技周的主会展进行了展示。实验室的余山研究员做了《从脑网络到类脑计算》的科普讲座。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