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第一届中欧信息科学与技术研讨会在自动化所成功举办

10月10日至11日,由中科院国际合作局、自动化所、法国国家信息与自动化研究院(Inria)、法国国家科研中心(CNRS)、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共同主办,中欧信息、自动化与应用数学联合实验室(LIAMA)承办的2016年中欧信息科学与技术研讨会(the 2016 Sino-European Workshop on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IST2016)在自动化所举行。研讨会的召开还得到了法国驻华大使馆的大力支持。

INRIA与中国科学院的合作机构中欧信息、自动化与应用数学联合实验室(LIAMA)中方主任、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陶建华研究员,LIAMA欧方主任 Jean-Francois Monin担任此次研讨会大会主席,自动化所谭铁牛院士、自动化所所长徐波研究员、LIAMA指导委员会主席刘成林研究员以及法国国家信息与自动化研究院(INRIA)首席执行官 Antoine Petit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相关领域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共做了20余场主题学术报告,内容涉及脑科学、人机交互以及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报告嘉宾分享了各自领域中最新的研究工作,介绍了相关领域中最新的理论和方法,使与会者接触到了本学科最前沿的研究工作和团队。来自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学生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与会人员与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研讨会为中方和欧方的科研工作者以及研究机构提供一个分享科研成果和科研想法的平台,并为双方在信息科技领域共同申请新的合作项目提供了十分宝贵的机会,有助于推动中欧双方学术的交流与进步。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