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第四届全国智能视觉监控学术会议在自动化所召开

近年来,随着“平安城市”和“智慧城市”的建设热潮,智能视觉监控技术得到快速发展,新技术、新方法、新应用层出不穷。学术界和企业界同行“加强交流,增进了解,促进合作”的需求也日益强烈。在此背景下,10月19日,由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四届全国智能视觉监控学术会议在自动化所举行。

本次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副主任黄凯奇研究员主持,会议主席中科院副院长谭铁牛院士致开幕词。谭铁牛院士在致辞中指出,在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大趋势下,智能视觉监控存在巨大的学术和应用价值,相关的技术和应用同国家安全发展息息相关,这一领域大有可为,希望与会人员通过此次会议能加深交流、促进学习,为国内智能视觉监控的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副所长陈朝武研究员致词。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是全国最大的警用装备研究、开发和生产基地。陈朝武研究员指出,当前国家在公安业务和公共安全中迫切需要能够处理海量视频数据的视频分析技术,希望智能视觉监控能够与公安业务紧密结合,在公共安全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

本次大会邀请了国内外相关领域知名学者专家做大会特邀报告。香港中文大学王晓刚教授结合深度学习的发展,介绍了基于深度学习的多项智能视觉监控研究成果。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Brian Lovell教授在报告中剖析了非配合环境下的CCTV人脸识别问题,并介绍了他在该问题上的探索和突破。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陶大程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监控场景中的多视角学习技术,揭示了现阶段多视角学习的发展状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北京文安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陶海博士以公司十多年的技术发展历程为背景,介绍了计算机视觉技术在智能交通领域的五大典型应用案例及最新技术进展。

会议最后,黄凯奇研究员作总结发言。他向前来参会的报告嘉宾、与会听众,以及主办单位表示感谢。黄凯奇研究员指出,当前智能技术飞速发展,安全仍是人类基本需求,高校和研究机构应当抓住机遇,通过与实际问题相结合,做出更加有突破性的研究成果。

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三十多家研究机构、企业的逾200人参会。会议组织了多种形式的会议学术报告,报告嘉宾带来了智能视觉监控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理论方法,为科研工作者和企业代表们提供了一个合作创新的平台,也将积极推动国内智能视觉监控领域理论与技术的发展。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