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第21届数字信号处理国际会议(DSP2016)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10月16日至10月18日,由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主办,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中科智谷人工智能工业研究院、北京中科虹霸科技有限公司、中科唯实科技(北京)有限公司、IEEE北京分会和帝国理工大学共同协办的第21届数字信号处理国际会议(DSP2016)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前来参会,大家一起分享各自的观点、见解,共同探讨数字信号处理领域相关理论和应用。

开幕式由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亮研究员主持,大会主席谭铁牛院士和大会名誉主席英国帝国理工大学Tony Constantinides教授分别致开幕词。

谭铁牛院士致开幕词

本次会议邀请到了3位业内专家在主会场进行前沿学术报告,来自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的Danilo P. Mandic教授做题为“可穿戴的健康设备的信号处理”的报告,卡内基梅隆大学的José M. F. Moura教授介绍了关于图像的信号处理的相关研究,塞浦路斯大学的 Marios M. Polycarpou教授围绕关键基础设施的智能故障检测内容进行介绍。除了主会场之外,大会还设有3个口头报告分会场和1个墙报分会场。在口头报告和专题报告的环节,听众和报告者积极互动;在墙报环节,各个参会者在自己感兴趣的墙报前面驻足,认真地听取墙报作者介绍,并提出自己的疑问和自己对于这个问题的理解,与墙报作者热烈交流。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10月17晚进行大会的晚宴颁奖环节,谭铁牛院士和Tony教授为获奖者颁发了“最佳学生论文奖”,“最佳论文提名奖”和“最佳论文奖”。随着10月18日最后一场口头报告的结束,2016年数字信号处理国际会议(DSP2016)圆满闭幕。这是一场学术的盛宴,期待与会者之间碰撞的思想火花,能够有力推动数字信号处理领域的进步与发展。

获奖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