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第15届国际手写识别前沿会议在深圳召开

10月23日至26日,第15届国际手写识别前沿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Frontiers in Handwriting Recognition (ICFHR 2016)在深圳召开。这是该会议第一次在中国召开。会议围绕手写文档处理与分割、深度学习、联机和脱机手写识别、手写文本识别、文档检索、笔迹鉴别等内容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吸引了众多学术界和工业界的研究人员前来参会,到会代表150多人,反响热烈。会议交流讨论中显示,当前手写文字识别领域充满了机遇和挑战,随着移动互联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对手写识别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契机,深度学习的兴起又为这一传统领域注入了新的活力。

本次大会由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成林研究员和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陈友斌教授担任主席。加拿大著名学者,Pattern Recognition期刊主编、ICFHR创始人Ching Y. Suen教授担任本次会议的名誉主席。会议收到投稿135篇,录用99篇。

 

本次大会邀请了国际知名学者专家做大会特邀报告。荷兰格罗宁根大学Lambert Schomaker教授做题为"How deep is deep and what's next in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的报告,深刻阐述了深度学习以及计算智能的关系,以及手写识别和文档分析中很多深度学习不能解决的问题。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的Hermann Ney教授做了题为"Handwriting and Speech Recognition: From Bayes Decision Rule to Deep Neural Networks"的报告,详细介绍了从贝叶斯决策到深度神经网络的转变过程,以及语音识别和手写识别中的隐马尔可夫模型和深度神经网络建模最新进展。日本东京农工大学的Masaki Nakagawa教授做了题为"Online handwriting recognition: past, present and future"的报告,生动刻画了联机手写识别的过去、现在与未来,指出手写识别和研究和应用前景广阔。

此次大会还组织了一场由学术界和工业界研究者参加的专题讨论会,期间显示了很多手写识别领域的应用需求、挑战性技术问题和人才需求,表明本领域存在大量的研究机会。

本次大会包含7个Oral Session以及2个Poster Session,与本次大会同时举办的还包括8个围绕手写识别多方面技术的国际竞赛,吸引了来自全球的众多参赛团队,会议期间对竞赛获胜团队进行了表彰。同时大会还选出了最佳论文奖、最佳学生论文奖、最佳Poster奖。本次大会晚宴设在深圳民俗文化村,大型舞台表演“龙凤舞中华”充分展示了华夏文明的魅力,许多外国学者表示叹为观止。会议期间还投票选出了ICFHR 2020的举办地为德国的多特蒙德。

在大会期间,国内外学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报告嘉宾和论文作者带来了手写识别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思想方法,推动了国际手写识别领域的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十分成功的大会,并非常期待下一届ICFHR的召开。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