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实验室代表队获得2016上海BOT视觉大数据竞赛第一名

11月11日,“2016上海大数据应用大赛”总决赛在上海落下帷幕,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王金桥副研究员带领的ITdog团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计算机视觉竞赛的第一名和最佳算法奖。

本届大赛由上海大数据产业基地(市北高新)、上海大数据联盟、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和华院数据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奖金总数80万元。今年是上海BOT大数据应用大赛首次举办,大赛聚焦计算机视觉与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商业应用两大热门赛题,不仅是算法大战,更是最前沿行业创新实战。此次大赛历时4个月,共有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0人约400支团队报名参赛,国内选手分布在全国25个城市和地区,提交作品500多次。大赛举办了16场线上及线下活动,共邀请嘉宾79位,3000人次参加,传播触达人群30多万。计算机视觉赛题有“隐藏任务”、“双赛题制”等创新、有趣、刺激的环节和设置,为参赛选手不断提供了新的挑战。11月10日开始的计算机视觉赛题决赛,采用了世界上最酷的开发者狂欢——黑客松的形式,并现场公布赛题——机器视觉视觉智能问答(VQA)。黑客松比赛中,晋级选手们集聚一堂,进行28小时的持续“作战”。十强团队中的选手有的来自中科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大、哈工大等著名学府,也有的来自百度、360等行业巨头企业。最终来自自动化研究所的ITdog团队荣登冠军宝座,包揽了第一名和最佳算法奖,获得奖金21万。

“2016上海BOT大数据应用大赛”希望打造世界一流的高规格专业化人工智能大赛,聚焦“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和“计算机视觉”,汇聚国内外知名高校、专家、企业和媒体资源与力量,旨在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应用创新和技术创新。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