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创新文化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师生参观爱奇艺公司

12月15日,作为“模识实验室青年沙龙”系列活动之一,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师生20余人到位于中关村爱奇艺创新大厦的爱奇艺公司进行参观。

爱奇艺公司首席科学家王涛、爱奇艺搜索组技术总监吴桂林及相关技术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来访师生并作专题报告。

首先,爱奇艺公司首席科学家王涛博士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概况。爱奇艺自2010年4月22日正式上线,主要为用户提供丰富、高清、流畅的专业视频体验,已成为中国视频行业领先者。王涛博士介绍了爱奇艺应用的多项领先技术和特色产品:针对公司拥有的海量视频数据,爱奇艺利用一套乐高系统来实现视频的智能分析与审核;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物体识别技术实现的“随视购”应用;爱奇艺发布的iVR+虚拟现实产品套件,还有刚刚启动的VR生态激励计划。

爱奇艺搜索组技术总监吴桂林向大家介绍了爱奇艺目前在移动端和PC端应用到的关键搜索推荐技术,以及语音助手、图谱等功能,包括如何将图谱服务与搜索服务有机的结合起来。

参观的同学们踊跃提问,包括爱奇艺闪植技术的适用场景、实现细节、运营方式,数据挖掘,视频审核等方方面面。会后爱奇艺还邀请参会人员参观公司的杜比5.1音效实验室和节目演播厅,给大家详细介绍了爱奇艺的高品质音效和节目录制的先进设备。

活动期间,自动化所带队的科研人员还与爱奇艺进行了广泛地交流,对未来双方潜在的合作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爱奇艺方面表示,自动化所是业内顶尖的研究机构,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双方能够加深了解,未来能够进行深入的合作研究与产品开发。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