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实验室连续两年获得ACM Multimedia最佳论文提名

2013年ACM多媒体国际会议(ACM Multimedia 2013)10月25日于巴塞罗那落下帷幕。实验室徐常胜研究员指导的博士生方全获得了最佳论文提名。

ACM Multimedia创办于1993年,是由ACM SIGMM专委会组织的、多媒体领域最具影响力和最重要的国际会议。ACM Multimedia 2013是第21届会议。会议共收到投稿513篇,录用长文48篇,经过审稿意见和领域主席(area chair)推荐,只提名四篇角逐最佳论文奖项。博士生方全、桑基韬助理研究员和徐常胜研究员的论文“GIANT: Geo-Informative Attributes for locatioN recogniTion and exploration” 提出地理属性应该同时具有辨别性(Discriminative)和表示性(Representative)两个特点,从视觉和语义两个角度提出了解决方案,所得到的地理属性被证明可同时应用于通用地理位置识别和地理信息挖掘问题中。

由徐常胜研究员率领的多媒体计算研究组近年在社会多媒体方面的工作获得了多个奖项和国内外同行专家的广泛关注。此前在2012年日本奈良举办的第20届ACM Multimedia会议上,由桑基韬助理研究员和徐常胜研究员联合署名的论文“Right Buddy Makes the Difference: an Early Exploration of Social Relation Analysis in Multimedia Applications”也获得了最佳论文提名。该届会议收到投稿738篇,录用长文67篇,同样只提名了四篇角逐最佳论文奖项。在ACM Multimedia会议20年历史上此前只有微软亚洲研究院曾连续(2008年,2009年)获得最佳论文提名。

同时,在2013年多媒体建模国际会议上(Multimedia Modeling 2013),博士生方全、桑基韬助理研究员和徐常胜研究员共同署名的文章“Paint the City Colorfully: Location Visualization from Multiple Themes”从投稿的111篇文章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唯一的最佳学生论文奖项。连续在最重要的国际会议上获得最佳论文提名,并在主流会议上获得最佳学生论文奖项,体现了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国际多媒体领域的整体研究实力和重要影响力。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