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调研自动化所

2月10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调研自动化所。中科院重大任务局信息海洋处处长李才兴、重大任务局资环生物处处长任小波、重大任务局综合处副处长茹加、院办公厅秘书处杜晓明等陪同调研。

相里斌深入到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专用集成电路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部门进行实地调研,先后参观了开源信息与媒体传播决策、脑微观重建平台、脑网络组图谱和脑电同步检测仪、脑认知功能模拟、MaPU高性能代数处理器与超算系统、类脑智能机器人、机器鱼、虹膜识别与智能视频监控等项目演示,对科研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参观结束后,相里斌听取了自动化所所长徐波对研究所总体情况的汇报,重点汇报了自动化所在类脑智能、人工智能2.0等方面的科研创新布局,介绍了自动化所聚焦“人工智能+”与行业应用深度结合的系列科研成果进展,报告了自动化所人工智能技术面向未来发展的构想和规划。徐波在报告中还介绍了自动化所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合作及院地合作创新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工作情况。

与会科研人员围绕《中国科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进行了讨论,就如何争取国家重大任务,更好地发挥我院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等方面提出了思考建议。

相里斌对自动化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尤其是新的方向上呈现出的良好发展态势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自动化所未来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指出,自动化所要继续把类脑智能作为重要战略方向,与神经科学进行交叉融合,在新的方向上不断产出新的成果。要抓住机遇,力争成为国家脑计划中的重要研究力量。二是要充分发挥人才队伍优势,作为目前我国人工智能领域不可多得的一支科研队伍,要进一步突出特色,凝练目标,努力在人工智能专项中占据一席之地。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大体量项目的争取,在“十三五”期间争取承担更多的国家重大战略科技任务。相里斌强调,随着人工智能领域的蓬勃发展,自动化所将大有可为,他对人工智能学科和自动化所的未来发展都充满信心,希望自动化所能攻坚克难,产出更多的优秀成果。

自动化所全体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及以上干部、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了调研。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