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自动化所与云知声成立“语言与知识计算联合实验室”

6月29日,自动化所与云知声成立“语言与知识计算联合实验室”,双方将展开深入合作,开启产学研结合的创新实践。

语言与知识计算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徐波所长与双方成员共同见证语言与知识计算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并致辞。徐波所长表示,云知声在五年时间里把高精尖的语音交互技术在智能家居、医疗、车载等领域落地,令人深受鼓舞。希望未来将自动化所的AI技术与云知声的产业应用场景更好融合,为社会和用户创造更多更好的智能产品。联合实验室负责人,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赵军研究员表示:学术与产业结合是实现人工智能破局的一种方式。通过与云知声建立联合实验室,自动化所的优秀研究课题可得到更多产业应用的机会,不仅是有助于验证研究成果,也为促进AI技术创新搭建平台。希望与云知声一起努力,脚踏实地的做出成果。

徐波所长致辞

赵军研究员致辞

 

云知声CTO梁家恩分享道,自己在语音交互技术方面的收获,得益于恩师徐波所长、赵军老师的培养。目前,人工智能在产业界和技术上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在未来多年中,以技术和产业双轮驱动的产业发展路径是很明确的态势。技术是颠覆产业的最基础推动力,语言与知识计算联合实验室将致力于攻克知识、认知计算方面的难题、培养AI人才,加速认知智能的发展。

云知声CTO梁家恩致辞

自动化所骨干与云知声AI Labs部分成员合影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