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实验室成功举办第二届脑网络组和基因组汇聚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3年9月12-13日,第二届脑网络组和基因组汇聚国际学术研讨会(The Second Symposium on Brainnetome Meets Genome, SBMG 2013,www.brainnetome.org/en/sbmg2013)在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成功召开。

SBMG 2013由实验室、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脑网络组研究中心、中欧实验室和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昆士兰脑研究所共同主办,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和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大力支持,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德国、意大利、新加坡等国外本领域的著名学者参加,中科院心理所、北京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天津医科大学、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广州市脑科医院、西京医院、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及研究机构的相关团队也派出代表参加。

蒋田仔研究员和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昆士兰脑研究所所长Perry Bartlett教授在研讨会上致开幕词,并向参会人员回顾了首届脑网络组和基因组汇聚研讨会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举办情况,介绍了脑网络组和基因组汇聚对突破脑科学研究瓶颈问题的重大意义,这个系列会议旨在汇集本领域从事脑网络科学、神影像学、基因组学、临床神经科学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脑网络组和基因组汇聚的最新进展、面临的挑战及未来发展机遇、推动相关领域的国际合作。

会议期间,22位特邀讲者针对脑网络组和基因组及其汇聚的前沿科学问题, 特别是微观和宏观脑网络组研究、脑网络组计算理论和方法、全基因组关联研究、基因组和脑网络组如何汇聚及其在重大脑疾病中的应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热烈的讨论。研讨会最后一个议题邀请了部分来自不同国家的专家介绍各自机构和实验室的研究方向、拥有的研究条件、期待合作领域等,期望大家能够在共同感兴趣的研究问题上切实合作、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蒋田仔研究员在闭幕词中表示,脑网络组和基因组及其汇聚研讨会促进了脑网络组研究中心与国际上本领域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合作与联系,也为今后的进一步深入研究和相互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脑网络组和基因组及其汇聚会议作为脑网络组研究领域的一个高级别研讨会一定会推动中国与世界的交流与合作。

 

蒋田仔研究员 致开幕词                             Perry Bartlett教授 致开幕词

 

特邀报告人合影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