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中科院自动化所-安徽大学认知计算研究中心成立

9月9日,中科院自动化所-安徽大学认知计算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认知计算中心”)在安徽大学揭牌成立。安徽大学副校长俞本立和自动化所副所长、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成林研究员共同揭牌。认知计算中心是中科院自动化所和安徽大学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和长期合作的原则联合建立,专注于认知计算相关技术的研究和应用。

 

9日下午,首届认知计算论坛在安徽大学行知楼报告厅召开。论坛邀请了相关领域著名专家做系列报告,就相关技术的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刘成林研究员做《模式识别发展状况的几点看法》报告,介绍了模式识别领域传统的模式识别方法和深度学习技术等,并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张艳宁教授做《高分辨率图像智能处理技术》主题报告,从高分辨率图像的背景、现状、问题等方面做了深入的阐述,并介绍了自己团队的研究成果---高分辨率图像的去模糊技术。

 

 

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远清教授做《脑机接口的临床应用》主题报告,介绍了所在团队的研究成果,以临床应用的大量实例展现了脑机接口的前沿技术和成果。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吴飞教授做《外在记忆模型支持下的深度序列学习》报告,主要介绍了新颖的序列学习的框架和核心技术、数据驱动与知识引导的深度序列学习。

 

附:学术委员会名单

 

荣誉主任:谭铁牛  中科院院士

主   任:刘成林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副 主 任:罗  斌  安徽大学教授

委   员:(按姓氏拼音排序)

丁宏强  安徽大学教授

李远清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

林宙辰  北京大学教授

汤  进  安徽大学教授

陶建华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王  亮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吴  飞  浙江大学教授

熊红凯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

杨  健  南京理工大学教授

张艳宁  西北工业大学教授

仲  红  安徽大学教授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