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第四届脑网络组与基因组汇聚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10月16-17日,第四届脑网络组与基因组汇聚国际研讨会(The Four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Brainnetome Meets Genome, 4th ISBMG)在北京召开。会议由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脑网络组研究中心和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脑研究院共同主办。澳大利亚科学院George Paxinos院士、澳大利亚昆士兰脑研究所所长Pankaj Sah、Peter Silburn教授,国际著名遗传影像学家Gunter Schumann, Yihong Yang以及Anna Wang Roe, Chengyu Li等澳大利亚、英国、美国、韩国、荷兰、中国等国家的22名专家出席会议。来自中国科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湘雅医院等多家单位科研人员及学生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脑网络组与基因组的融合,是重要的国际科学前沿,这一科学前沿的研究有可能在重大脑疾病的机制解析方面取得重要突破。单一水平的研究不能根本上揭示精神疾病的机制,而脑网络组与基因组的结合研究可能提供重要的突破口。

此前,分别于2012年(在布里斯班)、2014年(北京)、2016年(海口)召开了前三届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旨在再次汇聚神经影像、神经解剖、电生理以及基因组学等多领域的专家,共同探讨脑网络与脑功能、以及和神经及精神疾病的风险基因之间的联系这一关键科学问题。围绕该主题,本次研讨会对以下四个主要议题展开了研讨:1)Brainnetome Atlas: From Micro to Macro; 2)Manifestation of Brain Functions on the Brain Networks; 3)Genetic basis of the Brain Networks;4)Emerging Neurotechniques and Animal Models for Brainnetome。

与会专家及师生就报告内容提问并提出建议,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