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创新文化

“重温红色历史,学习雁翎精神”-记白洋淀主题活动

2018年6月27日,在七一党的生日到来前夕,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和分工会联合组织了白洋淀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重温红色历史,学习雁翎精神”。实验室陶建华、王亮、余山副主任、支部书记王金桥等同志带头参加了此次活动。

27日上午,全体同志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雁翎队纪念馆和文化苑。纪念馆内收藏了大量的历史资料、图片和实物,充分展示了全面抗战的爆发与冀中抗日根据地的建立、侵华日军在白洋淀的暴行、雁翎队与水上游击战等抗日爱国主题,生动再现了雁翎队这支独具特色的冀中抗日武装力量的光辉历史。雁翎队是一支活跃在白洋淀的水上游击队,他们利用有利地形,克服种种困难,英勇顽强、机智灵活地痛击日寇,展现了英雄无畏的雁翎精神和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爱国主义精神。下午,全体观看了《嘎子印象》情景剧。情景剧以白洋淀雁翎队伏击日本鬼子为背景,以诙谐的方式讲述了一系列抗日故事,有除汉奸、端岗楼、打伏击等情节,嘎子、罗金宝等电影中的人物。嘎子机智神勇,鬼子们则洋相百出。小兵张嘎的英勇形象又重新浮现在大家眼前,深深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在参观活动结束之后,大家乘坐大巴游览了雄安千年秀林。 “千年秀林”是雄安新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千年秀林”并不是说每一棵树都能活上千年,而是通过尊重自然,在自然生长条件下,给予树木适当的人工干预,从而形成一个能够自然衍替、生生不息,一代接着一代传下去的千年森林。下午五点,各项活动圆满完成,乘车返回自动化研究所。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群众对党的光辉历程进行了再学习,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同时加强了模式识别实验室成员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实验室的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优良革命传统,发扬雁翎精神,兢兢业业做好科研工作,团结协作,不断创新,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