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学术交流

香港大学王文平教授访问自动化所并作学术报告

2018年9月17日,香港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主任王文平教授到访自动化所,并作题为“Reconstruction of 3D Wire Objects”的主题学术报告。报告由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严冬明副研究员主持。

 

三维形状重建在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机器人和虚拟现实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然而,尽管三维线框物体如绳索,电缆,树杈,线材艺术品和线框家具大量存在,关于三维线框物体重建的研究却相对较少。王老师围绕三维线框物体重建这一话题分别介绍了基于图像重建线框艺术品和基于手持消费级颜色深度 (RGBD) 相机扫描与骨架融合的CurveFusion重建线框物体的方法,并展示了两种方法所重建出的高真实性复杂多样的线框物体。

 

报告加深了大家对三维线框物体重建问题的理解,开拓了大家的视野和思路。王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会上,参与老师和同学们对三维线框物体重建的数据采集细节,目前重建方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提问。还就基于视频,草图进行重建的可行性,和提高重建系统的实时性进行了热烈讨论。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