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飞步科技CEO、浙江大学何晓飞教授到访实验室

    2018年10月19日,飞步科技CEO、浙江大学何晓飞教授到访自动化所,并作题目为“无人驾驶中的人工智能挑战”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董未名研究员主持。
    无人驾驶作为一项有可能从根本上改变交通方式的技术,近年来被各大汽车厂商以及科技巨头列为研究计划之一。然而,如何将人工智能相关算法有效利用于自动驾驶技术当中去仍然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何教授围绕无人驾驶系统构架展开本次报告的主题,分别介绍了基于机器学习的检测识别、复杂场景的定位以及低耗能高性能计算平台中的挑战,并且介绍了相关挑战的解决算法。
    报告加深了大家对自动驾驶技术的理解,开拓了大家视野,增长了大家的思维能力。会上,参与报告的老师和同学们对语义分割和实例分割在自动驾驶中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以及二维的图像数据和三维的激光雷达数据是怎么进行融合等人工智能算法应用细节进行了提问,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