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云计算与大数据”重点专项“基于云计算的移动办公智能交互技术与系统”实施方案顺利通过科技部论证

2018年12月20日,由中科院自动化所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云计算与大数据”重点专项“基于云计算的移动办公智能交互技术与系统”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自动化所成功举行。出席会议的领导包括自动化所刘成林副所长、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傅耀威处长、中科院自动化所科技处韩伟副处长,专家组成员包括中科院软件所戴国忠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王涌天教授、浙江大学陈为教授、北京交通大学赵耀教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石友康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杜小勇教授,清华大学史元春教授、东南大学宋爱国教授,各课题负责人和参与人员等40余人也参加了会议。

启动会由韩伟老师主持,首先自动化所刘成林副所长致欢迎辞,向与会的领导和专家长期以来对自动化所和项目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傅耀威处长介绍了科技部关于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的管理机制和相关政策,强调了风险防控和重点监督的重要性,阐述了项目执行过程和经费使用中需要注意的事项。项目首席科学家,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陶建华对该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项目以研制面向行业移动办公应用的多模态融合的可穿戴及便携式交互系统为目标,突破多通道输入编辑、多屏分享显示与大视场角沉浸式呈现、多用户协同交互等关键技术,形成一套支持多模态人机交互和虚实融合的智能终端设备和一套基于虚实融合的移动办公系统;专家们认真听取了实施方案汇报,在给予充分肯定的基础上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傅耀威处长进行了总结,认为项目启动会议和实施方案论证会很成功,项目组在项目风险方面具有很好的思考,期望项目结束时达到高标准验收,做出具有显示度的亮点工作。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云计算的移动办公智能交互技术与系统”项目启动会和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结束,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会议现场


专家和项目组成员合影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