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学术交流

美国著名教授Thomas S. Huang访问实验室

2013年6月4日,模式识别领域国际著名学者、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教授Thomas S. Huang应邀访问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副主任刘成林研究员对Thomas S. Huang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Thomas S. Huang教授参观了实验室的新办公环境,重点参观了智能视频监控、文字识别、场景漫游等方面的科研成果演示。

在与实验室主任谭铁牛研究员短暂会晤之后,Thomas S. Huang教授和他的学生齐国军博士在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Multi-Level and Networked Image Representation”的学术报告,吸引了所内大批学生和老师参加。报告介绍了Huang教授的研究组最近在图像特征表示和多媒体感知信息融合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从底层视觉特征描述到高层本体关系逐渐展开,然后重点介绍了他们在网络内容挖掘方面的一些研究工作,包括异构网络(Heterogeneous Networks)、社会媒体、个性化排序和推荐等。

Thomas S. Huang 教授是图像处理、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和智能人机交互领域的学术泰斗。他是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双外籍院士。Huang教授于1963年获得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学位,并曾先后执教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和美国普渡大学,现在是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电子和计算机工程系的杰出教授。他曾荣获国际信号处理界的最高荣誉IEEE Jack Kilby奖章,国际模式识别界的最高荣誉King-Sun Fu奖,和计算机视觉领域的Honda终身成就奖。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