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LIAMA 联盟计算医学中心成功举办国际计算医学学术研讨会

在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中法实验室计算医学中心主办的2012国际计算医学学术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Computational Medicine 2012, ISCM 2012)(http://www.ccm.org.cn/activities/iscm2012.html ) 于2012年6月15日在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成功举办。 ISCM旨在汇集本领域从事脑网络科学,神影像学、临床神经科学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脑网络的最新进展、面临的挑战及未来发展机遇。

蒋田仔研究员致开幕词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ISCM系列研讨会历届举办情况。大会在蒋田仔研究员,范勇研究员,刘勇博士和崔玥博士的主持下,来自英国、美国、德国、法国、西班牙、加拿大等国内外本领域的著名学者针对脑连接和脑网络的基础理论和方法,脑网络的临床应用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研究,气氛热烈。中科院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天津医科大学等大学和研究机构的相关团队等相关部门都派出代表参加。来自美国John Hopkins大学的张雅静博士作为“海外人才走进科学院”活动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并作精彩报告。为了加深计算医学研究中心和与会人员了解和可能的合作,会后与会人员参会人员就各自感兴趣的研究问题,今后的合作研究及项目申请可能性等问题畅所欲言,进行了热烈讨论。

蒋田仔研究员最后致闭幕词,他认为ISCM研讨会必将促进了研究组与国际上本领域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合作与联系,并将为今后的进一步深入研究和相互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本次大会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会后与会人员还饶有兴趣在刘勇博士的带领下的参观了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并重点参观了实验室的计算医学研究组、虹膜识别系统和人脸识别系统。

蒋田仔研究员 致开幕词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海外人员走进科学院代表 张雅静 作报告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