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第11届国际脑连接学术研讨会(BCW 2012)

 

由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中法实验室计算医学中心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协办的第11届国际脑连接学术研讨会(Brain Connectivity Workshop 2012, BCW 2012)(http://www.brainnetome.org/bcw2012.html) 于2012年6月6-8日在成都成功举办。 BCW (http://www.brain-connectivity-workshop.org/) 是本领域最重要和最具特色的系列学术研讨会,旨在汇集本领域从事脑网络科学,神影像学、临床神经科学、分子遗传学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脑网络的最新进展、面临的挑战及未来发展机遇。本会议最初由本领域著名学者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Karl Friston教授,德国Dusseldorf大学的Rolf Kotter教授,Karl Zilles教授,剑桥大学的Edward Bullmore教授等人发起,至今已经成功11届,已经吸引越来越多的国际上从事脑连接、脑网络及应用研究的专家学者参会,就本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研讨。

BCW 2012由蒋田仔研究员于2011年申办成功并担任会议主席,并联合Pedro Valdes-Sosa教授,Michael Breakspear教授,尧德中教授共同组织。两位美国科学院院士Marcus E. Raichle教授,Robert Desimone教授到场分别作了Two Views of Brain Function和Research on Neural Circuits: New Frontiers and Challenges的主题报告。大会在蒋田仔研究员,谭力海教授,Alard Roebroeck教授,Alan Evans教授,Michael Breakspear教授和尧德中教授的主持下,来自英国、美国、德国、法国、古巴、西班牙、瑞士等国内外本领域的著名学者针对脑网络研究必须的脑图谱、脑连接和脑网络的基础理论和方法,脑网络的遗传基础及脑网络的临床应用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研究,气氛热烈。为了加深对Brain Connectivity和Brainnetome的进一步了解,本次大会还就脑连接和脑网络的一些基本问题举行了为期一天的培训课程,得到国外同行的积极响应,国内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数学所、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宣武医院、天坛医院、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天津医科大学等大学和研究机构的相关团队等都派出代表参加。6月7日中午,蒋田仔主持召开了本年度BCW理事会会议,决定BCW’2013 将在加拿大的温哥华举办,并讨论BCW理事会成员如何参与和推动脑网络组的国际合作研究。

本次大会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111引智计划,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和电子科技大学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本次会议为海内外脑连接与脑网络组领域海内外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本学科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和发展方向提供一个较高层次的交流平台,大大促进了国内外学术界的交流和学习。同时,本次会议也促进了国内科技人员与国际上本领域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合作与联系,并将为今后的进一步深入研究和相互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蒋田仔研究员最后致闭幕词,他认为BCW会议作为脑连接领域的一个高级别研讨会首次在中国举办,相信此次BCW 2012一定会推动中国和亚洲在本领域的发展,加强中国与世界的交流。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