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2011年工作会议暨学术委员会、技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12月21日至22日,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会议暨学术委员会、技术委员会会议在自动化大厦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技术委员会成员、中国科学院计划财务局基地处副处长侯宏飞、自动化研究所党委书记何林、副所长徐波、科技处处长杨鑫出席了会议,实验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12月21日上午,学术委员会委员、香港科技大学知名学者权龙教授和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陈霖院士分别做了题为“An Image-based Approach to 3D Modeling”和“什么是认知基本单元:‘大范围首先’的知觉物体的拓扑学定义及其神经表达”的学术报告,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

12月21日下午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年会开幕,侯宏飞副处长和何林书记先后发表了重要讲话。院基地处侯宏飞副处长认为,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这些年来的发展一直很好,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这对于国家的发展非常有利。希望实验室再接再励,在明年的评估中体现出真实的水平,取得优异成绩。何林书记认为模式识别实验室这些年来不断地积累,在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等各方面均取得了丰硕成果,这些工作也离不开学术委员、技术委员各位专家的支持和帮助。他希望实验室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进一步发挥潜能,改进管理方式,带动和促进研究所的发展,并预祝模式识别实验室在2012年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随后,实验室主任谭铁牛研究员在会上做了工作报告。报告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人才队伍建设、承担科研任务、代表性科研进展以及实验室运行管理和开放交流等情况,回顾了2011年实验室的主要工作,介绍了实验室科研进展中的一些亮点,指出了2011年的工作要点。报告号召实验室全体成员在“十二五”开局之年,面对机遇,挑战和压力,继续同心同德,共同加倍努力,使实验室的工作更上新的台阶。

在技术委员会会议上,与会的技术委员作了介绍各自企业的研发情况的报告。会上大家提问踊跃,反响热烈。

在学术委员会会议上,委员们听取了赵军老师关于2010年开放课题的结题情况、2011年开放课题中期进展情况以及2012年开放课题的申请和评审情况介绍,并对申请课题的评审意见进行了讨论,最终评选出了2012年实验室拟资助的12个课题。学术委员们就如何切实有效地进行开放课题合作研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而后,技术委员和学术委员一起围绕如何使实验室和企业更好地合作、共同促进、共同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

12月22日上午实验室的各方向带头人作了五项成果的报告。张钹院士、学委会马颂德主任、何林书记、实验室原副主任罗曼丽老师出席并听取了报告,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实验室全体成员就谭铁牛主任的年度工作报告和实验室的未来发展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讨论的气氛民主而热烈。在工作年会闭幕式上,实验室对2011年优秀员工(潘春洪、赵军、吴福朝、孙哲南、周晓旭、吴偶)进行了表彰。谭铁牛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大家积极参与,提出可操作性的建议。谭主任指出作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成员,要抓住机遇,直面挑战;要有危机意识和紧迫感;要齐心协力,有团队意识;青年科研工作者要肩负起历史责任。谭铁牛主任号召实验室全体成员行动起来,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做好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