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第五届亚洲生物识别论坛在京成功召开

2011年12月5日,由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举办的第五届亚洲生物识别论坛在北京成功召开,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的60多名生物识别研发和工程应用专家共聚一堂,交流和探讨了生物识别技术在亚洲各国的研发和应用进展以及相关技术标准的制定工作。

亚洲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区域,也是指纹、人脸、虹膜等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的最大潜在市场,但是目前国际上的主流生物识别产品研发和技术标准大都被欧美发达国家垄断,影响了亚洲各国自主技术的应用推广和产业发展。因此亚洲各国的生物识别产业界和行业协会组织自主成立了亚洲生物识别论坛(Asian Biometrics Consortium),简称ABC,其主要目的是通过交流沟通、研发合作、标准制定促进亚洲生物识别产业的发展。目前ABC有8个国家和地区的成员组织,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泰国、台湾,并在积极拓展新的亚洲成员国家和地区。

本次亚洲生物识别论坛共有12个报告,中国的中科虹霸公司、中星微公司介绍了虹膜识别和人脸识别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情况,中山大学郑伟诗博士介绍了Person Re-Identification的技术研发情况,浙江大学的杨莹春副教授介绍了说话人识别技术的最新进展,日本的富士通公司介绍了手掌静脉识别技术、OKI公司提出了建设亚洲统一的生物识别技术测评平台的议案、长崎大学介绍了生物识别技术在卫生和人口调查方面的应用,韩国信息安全署(KISA)介绍了移动终端生物识别标准制定情况,马来西亚的专家介绍了Biosignal用于生物识别的技术进展,新加坡的代表介绍生物识别在新加坡的应用情况以及一致性测试标准,台湾清华大学的代表介绍了印度部署的大规模生物识别项目情况。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