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首届亚洲模式识别学术会议在京召开

 

2011年11月28-30日,首届亚洲模式识别学术会议(First Asian Conference on Patter Recognition, ACPR2011)在北京成功召开。亚洲模式识别学术会议由中科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发起、国际模式识别学会(IAPR)批准并支持,旨在促进模式识别领域广大学者的学术交流和合作,推动亚太地区模式识别学科的发展。近年来,模式识别理论、技术和应用快速发展,亚太地区学者在该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组织一个区域性的学术交流会议顺应了这种形势和发展的需要,得到了该领域广大科研人员的热烈响应。亚洲模式识别学术会议将每两年一次在亚太地区不同国家和地区轮流召开。

首届亚洲模式识别学术会议由中国的谭铁牛研究员、澳大利亚的Brian Lovell和美国的Anil K. Jain教授担任大会主席;中国的查红彬、日本的Yasushi Yagi和韩国的Hyeran Byun教授担任程序委员会主席;中国的刘成林研究员担任组委会主席。会议共收到投稿272篇,经过69名程序委员和148名评审专家的评审,程序委员会录用了60篇Oral论文(分12个Oral Session,在两个分会场同时报告)和82篇Poster论文(分两个Poster Session)在会议上发表。会议论文集由IEEE正式出版。会议讨论的主要内容包括:模式分类与机器学习、特征提取、图像处理与分割、计算机视觉、目标检测与识别、视频分析与行为识别、生物特征识别、语音识别等。会议还邀请了三名国际知名专家做特邀报告,分别是:Ioannis Pitas(希腊)的Recent Advances in Discriminant Non-Negative Matrix Factorization,Rama Chellappa(美国)的Compressive Sensing, Sparse Representations and Dictionaries for Image and Video-Based Recognition,Jianchang Mao(美国)的Large Scale Statistical Modeling of User Response in Computational Advertising。特邀报告和论文报告均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

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美国、英国、希腊等国家和地区的16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28日上午,会议正式开始,组委会主席刘成林主持开幕式,国际模式识别学会副主席、大会主席谭铁牛致欢迎词,程序委员会主席Yasushi Yagi介绍论文投稿、审稿和程序组织情况。随后开始正式的特邀报告和论文报告议程。

在29日举行的晚宴上,刘成林介绍了2013年第二届ACPR申请承办的情况,并宣布第二届ACPR将于2013年11月在日本冲绳召开。随后,ACPR2013的主席Yasushi Yagi汇报了会议筹备的具体情况。

在30日举行的闭幕式上,程序委员会主席Yasushi Yagi宣布了三个论文奖项的获奖者并颁奖。获奖者分别是:

l  IAPR Best Paper Award(最佳论文奖): Koichi Kise and Takahiro Kashiwagi, 1.5 Million Subspaces of a Local Feature Space for 3D Object Recognition

l  IAPR Best Student Paper Award(最佳学生论文奖):Xin Zhao et al, Global and Local Training for Moving Object Classification in Surveillance-Oriented Scene

l  NLPR Best Poster Award(最佳Poster论文奖): Genquan Duan et al, Dynamic Text Line Segmentation for Real-Time Recognition of Chinese Handwritten Sentences

集体照

开幕式现场

大会主席谭铁牛讲话

特邀报告Ioannis Pitas

特邀报告Rama Chellappa

特邀报告Jianchang Mao

宴会一角

最佳学生论文奖

最佳论文奖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