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English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组织机构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开放课题     创新文化     资源共享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第三届全国智能视觉监控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智能视觉监控是计算机视觉领域的一个重要研究方向。同时,智能视觉监控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对社会公共安全的智能化监控应用提供技术和方法上的支持。为了推动智能视觉监控的发展,全国智能视觉监控学术会议曾于2002年、2003年连续成功举办两届,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积极响应。近几年来,智能视觉监控领域飞速发展,新技术、新方法、新应用层出不穷。同时,随着建设“平安城市”和构建“和谐社会”举措的实施,公共安全问题得到高度重视,业界对视觉监控中智能技术的要求越发迫切。为了响应学术界和企业界同行日趋强烈的“加强交流,增进了解,促进合作”的呼声,“第三届全国智能视觉监控学术会议”于2011年12月1-2日在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主办,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会议论文集由IEEE出版,得到了国内外各大高校与科研院所科研人员的关注和积极参与。本次会议近200人参会,参会人员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深圳大学、香港大学、日本和歌山大学以及美国NEC研究院、Intel中国研究院、中国电子系统总公司等数十个国内外高校和企业。

会议上,本领域的两位国际知名教授,英国Queen Marry, University of London的Shaogang Gong教授和美国Northwestern University的Ying Wu教授分别做了题为“Video Surveillance in Crowded Spaces”和“Tracking Low-Resolution Targets without Video Super-Resolution”特邀报告。精彩的报告引发了国内同行的热烈提问和讨论。会议期间,参会的研究人员通过口头报告(Oral presentation),和墙报展示(Poster presentation)等形式,围绕智能视觉监控领域中的运动检测与跟踪、物体识别与分类、行为理解、多传感器融合、硬件系统集成等主题,展开了广泛的成果展示与交流。与会人员还就智能视觉监控系统的设计及开发的相关技术、视觉监控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应用前景以及其中存在的若干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取得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本次会议进一步增加了国内科研工作者在智能视觉监控国际前沿方向的了解,对智能视觉监控关键问题进行了交流,为国内从事相关研究者间的交流与合作架起了桥梁。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
NLPR,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