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玥同学在ICDAR-2017-HisDoc-Layout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HisDoc-Layout(Competition on Layout Analysis for Challenging Medieval Manuscripts, ICDAR, 2017)是对中世纪手写古籍文档进行版面分析的竞赛。 该竞赛针对的图片,都具有复杂的版面形态,多种组成元素(如正文、旁注、装饰等),以及不同种类的退化、污渍等。 如何对这些文档进行版面分析,是一项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工作。 该竞赛的数据集由150幅图像组成,其中训练集60幅,评估集30幅,测试集60幅。 这些图像分别来自三种不同类别的中世纪手写古籍文档(分别编号为CSG18, CSG863, CB55), 数据集中对图像进行了像素级标注,将像素点标注为背景、正文、旁注、装饰,在此基础上对文档进行版面分析。 竞赛通过Accuracy,Precision,Recall,F1-Score,IU这五项指标对结果进行评估。

本次竞赛共有9个团队参与,其中Task1任务有7个团队参加,我们组在该竞赛的Task1任务中取得第一名的成绩。

相关链接:http://diuf.unifr.ch/main/hisdoc/icdar2017-hisdoc-layout-comp

exit
Contact Information

Haidian | Beijing | China

Phone : (+86-10)8254-4797

Fax : (+86-10) 8254-4594

Email:liucl@nlpr.ia.ac.cn

Website:www.nlpr.ia.ac.cn/p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