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文档图像分析与识别专委会成立大会暨文档图像分析与识别前沿理论与应用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7年9月17日,由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文档分析与识别专委会承办的“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文档图像分析与识别专委会成立大会暨2017年文档图像分析与识别前沿理论与应用研讨会”在北京科技大学成功召开。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新智能、新文档、新应用”,针对文档图像分析与识别、文字识别、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基础问题、前沿方向、热点课题和重大应用,展开研讨交流,为本领域研究者和工程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平台。此次大会吸引了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几十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知名学者,以及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北大方正、汉王、科大讯飞、富士通、三星等三十多家国际国内著名企业的技术专家,共有二百多人参加。同时,会议还确定了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文档图像分析与识别专委会委员,五十多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近七十人当选为专委会的首届委员;经过无记名投票,华南理工大学金连文教授当选为专委会主任;华东师范大学吕岳教授和富士通中国研发中心孙俊部长当选为副主任;北京科技大学殷绪成教授当选为秘书长;中科院自动化所殷飞副研究员、北京大学高良才副教授和西交利物浦大学黄开竹副教授当选为副秘书长。

本次大会邀请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模式识别国家实验室主任刘成林研究员、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数字出版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汤帜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国家防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白翔教授、富士通研究开发中心首席专家/信息技术部部长孙俊博士分别作了精彩报告。

新闻链接:http://www.csig.org.cn/detail/2510

exit
Contact Information

Haidian | Beijing | China

Phone : (+86-10)8254-4797

Fax : (+86-10) 8254-4594

Email:liucl@nlpr.ia.ac.cn

Website:www.nlpr.ia.ac.cn/p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