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

专委会通讯下载

现任委员

委员申请

联系我们

 

 

 

 

 

通知

 

中国自动化学会模式识别与机器智能专委会(CAA-PRMI)委员增选通知

 

  中国自动化学会模式识别与机器智能 (Pattern Recognition and Machine Intelligence,  PRMI) 专业委员会成立于1981年,作为国际模式识别协会(IAPR)的成员组织,PRMI 委员会自成立以来陆续主办了全国性模式识别学术会议十多次,曾与其它学会协作举办过全国及国际性(含模式识别内容的)各类会议三十余次以及模式识别 相关的全国竞赛两次,有力地推动了国内模式识别学科的发展,增强了与国际学术界的交流。PRMI委员会将始终致力于带动学术界在模式识别理论与方法方面开展创新研究工作,促进相关研究成果在国民经济、国家安全和社会生活中的深度应用。

   中国自动化学会模式识别与机器智能专业委员会的主要工作范围:

  • 开展国际、国内模式识别和机器智能相关领域的学术、技术交流与合作,组织实施技术研讨会和专题活动。

  • 向政府有关部门提供模式识别和机器智能技术咨询及建议,根据授权开展行业统计工作,分析、发布行业信息。 参与制定、修订模式识别和机器智能领域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

  • 受政府主管部门委托,承担科研开发、技术评价和成果推广应用,举办展览会,促进行业内的交流。

  • 促进模式识别和机器智能领域的产学研用互动交流,推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向产业界的成果转化。

  • 开展模式识别和机器智能职业培训,搭建行业人才教育平台,提高从业人员专业技能。 组织模式识别和机器智能领域的科学普及活动,宣传相关技术的应用。

  • 协助国际模式识别协会(IAPR)开展学术交流合作并吸收会员。本专委会会员(包括委员和通信委员)自动成为IAPR会员。

  为扩大影响力,团结模式识别、机器智能等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和技术专家,专委会现面向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发展会员及增选委员(包括正式委员及通信委员)。其中委员人选需由个人申请并 于2017年11月25日在北京召开的专委会工作会议(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学科前沿研讨会)中做个人陈述,之后由专家评议并投票选出。委员增选人要求为副高职称(中级职称特别优秀也可考虑),其中正式委员增选50名,通信委员不限名额。落选委员的将自动成为通信委员。委员增选结果将现场公布。

  会员及委员的申请方法如下:

   1. 申请成为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员

    申请网址:http://www.caa.org.cn/index.php?me_id=70

    点击左侧“会员注册”并填表。

   2. 申请成为PRMI专委会委员

    填写申请表,下载地址:http://www.nlpr.ia.ac.cn/prmi-caa/application_member.html

    填写好内容后与自动化学会会员缴费证明材料等一起发送到:caa-prmi@nlpr.ia.ac.cn

 

    截止日期:2017年11月15日